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龙湾专职河长有了升级版 海滨街道开辟治水微平台
2015-10-28 09:07:42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李希赛

  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骑着巡查车在自己管辖的沙南直河“巡逻”,是龙湾区海滨街道“专职河长”陈学付每天的必修课,动态掌握河道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就向街道及时上报。最近,这位河长有了新“助手”,每次拍下污染情况,“助手”就能把信息更快传到相关部门,最大程度上缩短被污染河道从监控到治理的时间差。这个“助手”就是该街道的“五水共治微处理中心”。

  海滨街道试水“专职河长”已有一年时间。一年来,通过专人负责河道动态做法,辖区内各河道河水变清了,垃圾少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陈学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在巡查中他发现沙南直河中有大量水泥浆流入,立即拍照上传并@保洁公司,“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们就找到了水泥浆的来源,并及时将其处理干净。”

  在“五水共治微处理中心”平台上,记者看到像“沙南直河”污染并及时上传照片反映情况还不少。问题发现者根据问题所属的类别,可直接@相关部门,如街面保洁、植被破坏@保洁公司,违章搭建@城管与执法局,企业污染@环保所,分类极为明确。一旦接到@,相关部门就会及时开展整治行动。

  海滨街道副主任冯小华告诉记者,目前,该街道已有百余人加入到“五水共治微处理中心”中,通过“五水共治微处理中心”及时反馈,“专职河长”协助相关部门共整改垃圾点1400余处,清理垃圾200余吨,排查并整改直排河道排污口159处,发现并修补绿化缺株200余处。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