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社区里的垃圾分类达人
2017-02-13 22:49:24来源:湖州日报张慧莲 王艺

  “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情,我们小区能成为中心城区垃圾分类的先行试点社区,挺不错的,觉得很荣幸。”这些天,垃圾分类成了湖州市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对于市民周国光来说,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

  今年69岁的周国光是湖城玉堂桥社区居民,自从湖州市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起,她就开始在家坚持进行垃圾分类,不仅动员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还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督促小区里的其他业主进行分类工作。“过去家里所有垃圾都往一个袋子里装,现在我知道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刚开始分类的时候常常出错,不过分习惯就好了。”周国光笑着说,社区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也许会觉得有点小麻烦,但做这个事情我很乐意。

  记者看到,在周国光的家里,放着三个垃圾桶,其中两个在客厅和卧室,用来放纸巾等其他垃圾,而厨房专门留一个垃圾桶,放置厨余垃圾,便于带到楼下分别倾倒。

  谈起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周国光告诉记者,实行垃圾分类首先能够节约能源,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垃圾,比如饮料瓶和纸张就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一些像废电池之类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垃圾,如果没有被正确分类处理,还会给接触到它们的人带来身体上的危害。

  一直以来,周国光身体力行,将垃圾分类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她的坚持也感染了自己的家人。“她一直都很爱干净,刚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就拉着我一起学习,现在家里人都会分类了。”周国光的老伴儿殷荣新告诉记者,实行垃圾分类对生活环境改善有很大帮助,自己也很乐意做这件事。

  对于当前玉堂桥社区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宣传和推广工作,周国光表示非常支持,她说不但要自己继续做下去,看到有随意丢弃垃圾的情况,也会主动进行劝导。“周阿姨是个热心人,很有环保意识,小区垃圾桶还没有进行分类时,她就已经把家里的垃圾分好了。”社区工作人员朱琴介绍,目前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在逐步推进,相信会有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