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启动城区垃圾分类收运处置
2017-02-20 09:10:24来源:湖州日报记者 姚思思 通讯员 姚佳期

  “大伯,这个绿色的垃圾桶是放厨余垃圾的,瓜皮、果壳、剩饭剩菜都放进这个垃圾桶,跟一般垃圾分开放。” 2月16日,德清县武康街道春溪华庭内,来自德清义工分会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分发垃圾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住户朱月根笑着说:“垃圾分类是好事,我们一定用心学,好好分。”

  记者从德清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此次在春溪华庭内共安放了60处垃圾分类点,方便小区内789户住户按规定投放垃圾。为了让居民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县综合执法局还安排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作为监督和引导。王培生就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笑着说:“刚刚推行垃圾分类,大家意识肯定还不强,需要学习和引导。”除此之外,小区内还安排了垃圾分类相关小游戏,整个小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氛围浓厚。

  据县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启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推进的,目前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已达66%。根据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春溪华庭和回南小区是首批试点小区, 9月底前逐步扩大试点小区辐射范围,并建成武康城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今年年底要全面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与处置,完善长效管理和运行机制。

  近年来,德清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实践,率先实施“一把扫帚扫到底”的城乡环境管理一体化新模式。通过小垃圾的大革命,有效化解垃圾处理体制不顺、标准不明、管理缺位等问题,城乡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