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调查后续:河道疏浚清理 企业停产整顿
2017-02-28 10:36:36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庞世豪 钱华良

  浙江在线嘉兴2月28日讯(记者 庞世豪 钱华良)2月20日,本网刊发《新闻调查:嘉善的这条河为何难“治愈”?》一文,引起广泛关注。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郑庆华向记者表示:“当天采访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就赶赴现场,对大泾港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违规排放反冲水的企业停产整顿。”

  时隔一周之后,记者再次赶赴现场,发现河道边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

  河道边的杂物已被清理干净(记者 钱华良/摄)

  抽干河水,疏浚河道

  2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丢弃在岸边的隔热材料和水面漂浮物均已被清理干净。

  黄山路桥旁,河道水位明显下降,有的地方已经露出河底淤泥,两台喷吸式挖泥船正在进行清淤,天山路桥东侧的雨水管口也不再有污水排出。

  郑庆华介绍:“对浙江在线20号报道中点出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我们首先把所有的雨水口全部关死,同时对大泾港与花神庵港交界河段进行筑坝抽水,把所有的河水全部抽到污水井内。”

  对大泾港进行清淤排查

  据了解,在清淤完成后,相关部门将立即对大泾港进行彻底排查,查清问题根源,重点排查管网破损及雨污串管等情况。此外,还要求沿线49家企业开展雨污管网自查工作。

  为了加强长效治污,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园区内企业做好污水管网接入口的改造工作,对每日排放污水30吨以上的企业安装计量表。

  大泾港在清淤。(记者 钱华良/摄)

  彻查涉违企业,清理“低小散”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所副所长薛李铭告诉记者,目前县环保局已对浙江兴泰染织有限公司违规排放反冲水现象进行立案调查,责令其停产整顿,并对花神庵港排出口进行封堵。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激文表示,接下去,开发区将建设一个日处理量达五万吨的污水处理站,彻底解决污染问题。同时加大对园区的管理,提高入园标准,做好“低小散”企业的倒逼转型工作。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