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二十一期:临海括苍镇三年治水 污水直排依然成常态

第二十一期:临海括苍镇三年治水 污水直排依然成常态

近日,有临海市网友给浙江在线打来投诉电话,称“五水共治”开展至今,临海市括苍镇镇区附近多条河道依然存在污水直排现象,治理效果不理想。同时,投诉人还发来了当地论坛上的一则帖子和图片,内容为当地一条名为“谷溪”的河道曾一度变成“血河”。三年治水,为何直排依旧是常态?《环保现场》二十一期,邀您共同关注。                                    编辑制作:季建荣    统筹:庞世豪   监制:蔡李章

括苍镇河道成生活污水“天然”消纳池
  永安溪(括苍段),县(市)级河长为临海市市长梅式苗,镇级总河长为括苍镇党委书记邵全利。整治目标为:确保河道范围内无污水直排,河岸、河面无垃圾。
污水处理终端、管网还在建设中
  马横溪的镇级总河长、括苍镇镇长董先米告诉记者:“这个排放口我们是知道的,主要排放的是主镇区的生活污水,但这些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是不应该的。”
沿岸非法作坊至今未整治到位
  网友投诉谷溪变“血河”,当地政府部门表示,主要是由于谷溪附近一个屠宰点非法排污引起的。已经依法进行查封取缔。但记者调查发现,取缔工作并未落实到位。

  2017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全新的治水目标和要求。在这个全域共治、你超我赶的治水氛围中,像临海市这样依旧还有明显污水直排现象的“关键少数”,需要加把劲了!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