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二十期嘉善:这条河为何难“治愈”?

第二十期:治水多年仍发黑发臭 嘉善这条“乌龙”河何时能变清

日前,本网不断接到网友投诉,称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边的大泾港长年“黑臭”。网友抱怨:“‘五水共治’开展这么多年,为何这里的水质不见好转?”而在2014年,本网曾报道,嘉兴市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整治当地的大泾港,将河流中游的污染水抽出,未经处理直接排向下游。《环保现场》第二十期,邀您共同关注。                                      编辑制作:钱华良    统筹:庞世豪   监制:蔡李章

嘉善:这条河为何难“治愈”?
  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张激文表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嘉善最早的开发区,管道设施老旧,雨污混串现象时有发生。”
河道已疏浚清理 企业已停产整顿
  浙江在线报道了《嘉善:这条河为何难“治愈”》一文,对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大泾港污染以及有企业违法向花神庵港排放反冲水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嘉兴大泾港“治水” 污水直排花神庵港?
  有网友反映,嘉兴市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整治当地一条“墨汁河”时,将河流中游的污染水抽出,未经处理直接排向下游。记者调查发现,该河名为大泾港,河水发黑发臭。

“五水共治”的实施,给老百姓带来了切实幸福感。但我们也认识到,取得的成绩,离我们的目标、群众的期待、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还有差距。我们仍需统一思想、持续发力,推动“五水共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