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景宁“五水共治”助力“甜蜜产业”
2017-08-02 14:36:42来源:丽水日报通讯员 梅丹丹 陈瑛

  “‘五水共治’让家地乡的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现在,中蜂养殖已经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生态新产业,全乡蜂蜜养殖数量达1200多箱,目前我们正在策划2017首届‘甜蜜之旅·蜂飞家地割蜜节’。”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家地乡党委书记吴文伟看来,开展“五水共治”工作4年来,家地乡离“水清、岸绿、村美、业强、民和、政廉”的目标更近了。

  “小小蜜蜂是个宝,不占耕地误工少,采蜜产浆贡献大,发家致富真可靠”——这是景宁蜂农广为传唱的“致富新曲”。景宁生态资源丰富,拥有林地面积225.3万亩、生态公益林面积14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0.85%,为中蜂养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蜂养殖产业,是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的典型产业,其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很快受到了农民的欢迎,而作为优质“旅游伴手礼”,蜂蜜产品的普及也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容,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近年来,景宁向省政府争取特扶资金专门发展中蜂养殖,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全县新增中蜂15000箱,带动大批农户增收致富,使农民成为“造血者”,同时,努力改变农村传统养殖习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多元化发展,积极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让蜂蜜产业在畲乡大地上生根开花,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美丽畲乡游玩,不断壮大“甜蜜产业”。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