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小手拉大手 环保我先行

2017-09-06 10:40:11来源:金华市金师附小 作者:黄俊熙

  今年暑期,我和同学们参加了金华市“小手拉大手,环保我先行”环保开放日活动,实地体验了PM2.5浓度监测、城市噪音监测、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体验了一次环境监测员的工作。

  首先,我们跟着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王叔叔来到了市民广场,王叔叔拿出一个仪器,告诉我们:“这是用来测试空气质量的。”只见他打开仪器,显示屏上就出现了一组数据,我凑上前去看,看到屏幕上显示当时公园内的空气质量PM2.5指数是26。王叔叔告诉我们,空气质量指数低于50就就说明空气质量是优,超过50低于100是良,超过100就是有污染了,难怪今天的天空这么蓝呢。

  接着王叔叔又带我们来到马路边,用仪器测了汽车经过时的空气PM2.5浓度变化,只见这时仪器上的数值增加到了43。原来汽车的尾气污染这么大,王叔叔告诉我们,要提醒爸爸妈妈平时少开车,多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出行。

  检测过空气质量,王叔叔又带着我们测了噪音。只见王叔叔带着仪器在公园的不同点位走来走去,有时让我们保持安静,有时让我们大声说话,仪器上的数值不断地变化着。王叔叔告诉我们,噪音也是环境污染的一种,在居民区里白天超60分贝,夜晚超过50分贝,就算是噪音污染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作为出了名的大嗓门,看来我在公共场所和轻声说话才行。

  我和小伙伴们在污水处理厂看污水处理的过程

  离开了市民广场,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秋滨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的一位叔叔早已经在大门口迎接我们了,等我们全部下了车,叔叔就向我们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情况,带我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各个流程,原来污水处理厂是用来处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水的,现在一天可以处理污水24万吨。经过处理的污水变成干净的水后,再排到外面,就不会污染环境了。

  最后,我们还前往金东区浦塘村,参观了村里的水系联通净化水质系统,并用王叔叔给我们的PH试纸,对村里的小水塘和小水沟里的水进行检测,通过检测,我们发现村里的水好干净啊。检测过后,王叔叔还为我们讲解了我们水质检测的原理。

  环保开放日活动真有意思,我学会了很多环保知识,以后我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保护我们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