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水秀美丽余杭 音绕生态径山”
生态画笔绘音乐炫彩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亮点抢“鲜”看
2017-09-20 14:53:23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绿水青山绘余杭,余音袅袅绕径山。当诗情画意的余杭山水画卷,遇上洋洋盈耳的生态环保音符,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切答案都将在9月23日余杭径山微电影小镇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上揭晓。

  径山镇风貌

  余杭,河道纵横,塘漾棋布,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多年来,余杭区始终坚持以治水剿劣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用绿水青山展现“美丽余杭”崭新风貌,这一切都为浙江第二届生态音乐节在余杭落地提供了天然土壤。

  作为由浙江省环保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策划打造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也将在这片土壤上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并借此向全国展现浙江的生态活力与生态魅力。

  那么,落地余杭径山镇微电影小镇的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究竟为公众准备了怎样的视听盛宴?让我们抢“鲜”一看!

  亮点一:

  首创环保公开课 高校名师演绎趣味实验

  作为“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的品牌活动,“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广受环保小卫士及其家长的欢迎,每期40个名额一直处于“手慢则无”的火爆状态。为了满足大家的期待,本届音乐节首创大型环保互动公开课,将高校实验室直接“搬”到活动现场,用寓教于乐的趣味互动实验普及环保专业知识。

  “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往期实验(资料图)

  在音乐节当天,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环境专业教授将亲临现场,为现场“环保小卫士”量身定做富于趣味性的互动实验。本次公开课设置了环保实验、环保游戏和有奖问答。通过高校名师的专业解读和趣味实验的互动实践,现场观众将会对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环保误区以及常常被大家忽略的环保问题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亮点二:

  唱响绿色乐章 大咖云集开启狂欢派对

  生态音乐节,势必洋溢着生态的勃勃生机和音乐的无限激情,本届音乐节当然也不负众望,让大家在纵情山水之余还能领略美妙乐章。活动当天的狂欢派对,将以“梦想天堂”开篇,由曾参与过摇滚音乐节的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UFO乐队、杭州环保主题市歌《梦想天堂》的创作者应豪为大家倾情演绎。紧接着,表演者将用“绿色生命”“绿色传承”“绿色希望”三个篇章,将“美丽余杭”蝶变的动人篇章娓娓道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之音在浙江绵绵不绝。

  首届生态音乐节狂欢派对HIGH翻全场(资料图)

  当然,众多神秘嘉宾的鼎力加盟也为本届音乐节带来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尽管平均年龄仅9岁,但奶酪骑士乐队的“小鲜肉”们早已准备好上台演绎属于儿童的“嘻哈”。除此之外,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四强学员(齐秦组)张卓含威、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四强学员(汪峰组)王凯琪、2017年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素人歌者金帅、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超级领唱“我爱家族”成员宋延钊等众多实力唱将也将用歌声“引爆”全场。

  亮点三:

  齐游千年古运河 领略塘栖段生态文化魅力

  在本届音乐节的第二天行程中,绿色家庭的成员们将共同走进京杭大运河,沿着古运河塘栖段去领略水乡余杭的生态魅力,感受古运河塘栖段的文化底蕴。

  京杭大运河运河塘栖段南起崇贤界(西庄),北至德清界(塘栖火石港),东至塘栖龙光桥,全长22.053公里。千年流淌,汩汩的运河里泛着塘栖人民浓浓的乡愁,沿河而居的14300位村民都被紧紧地收束在这横亘千年的文化纽带中。

  大运河塘栖段风光

  除却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如今的运河塘栖段更是散发着独特的生态魅力。截污纳管,污水治理,河道清淤,余杭区在保护古运河生态环境上不遗余力,甚至采用了微纳米曝气-固化微生物系统和以生物控藻引导的水生态立体修复技术,使古运河塘栖段始终保持着江南水乡应有的模样。

  亮点四:

  绿色家庭齐种树 活动基地让环保生根发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生态环保理念更加落地,本届音乐节环保小卫士家庭将前往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每个家庭可领一株树苗在此栽种,之后将由基地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照看果树成长,环保小卫士可以等到果树开花结果后前来品尝自己所种的“生态之果”哦!

  2016年浙江环保小卫士"爱的公里树"植树节公益行动(资料图)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基地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北侧,占地100亩左右,生态园区内有枇杷、葡萄、黄桃、樱桃、香梨、草莓、杏等各色水果采摘园,未来还将建成农耕体验园、创意大草坪、木屋环保实验室等,可供小卫士们露营、户外拓展学习环保知识、开展各类趣味环保主题活动。今后,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还将持续为小卫士们带来更多趣味活动,让生态环保陪伴他们的成长。

  亮点五:

  承诺垃圾不落地 将生态环保理念进行到底

  趣味实验、狂欢派对、野外露营……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大家不免担心活动现场的卫生状况。不过,我们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深谙生态环保理念赋予他们的责任,共同承诺“垃圾不落地”,将生态环保进行到底,深刻诠释本届生态音乐节的生态主题。

  当天露营完毕,小卫士家庭将自发收拾帐篷区域(资料图)

  在活动现场,100户小卫士家庭将自发收拾自家帐篷区域,将垃圾带走丢弃。养成垃圾不落地的习惯,正是源于环保小卫士平时生态环保理念的厚积薄发,他们一个微不足道的环保行为,却能让本届生态音乐节的教育意义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水乡余杭的绿水青山成就了生态音乐节的诗情画意,而生态音乐节的异彩纷呈则是奏响了生态环保的华彩乐章。缓歌慢舞凝丝竹,在这场享尽天时地利人和的生态环保盛会中,大家或逗趣,或沉醉,或感念,而最后都将生发出对于生态环保的深刻感悟。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