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鹭为邻 和谐共生 德清三林村打造精致宜游乡村
2018-11-30 16:17: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旭明 张迪 拍友 王正 沈霞

  夏日黄昏,走进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的庙前漾,总能看到白鹭成群结队盘旋归林的壮观场面。200亩大小的庙前漾内有3处湖心岛,环绕着的平静湖面充当了天然屏障,也隔去了彼岸人声的侵扰,于是,这里成为了白鹭的乐园。

  为了守护好白鹭的家园,三林村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军山参与村庄规划和景观设计,按照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精致的水乡小村。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建设,庙前漾周边的景观已焕然一新,但不管是亲水平台还是临水栈道,亦或是木质步桥和休闲场所,都保持在白鹭栖息地的安全距离以外,营造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效果。而这片白鹭聚集区,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万鸟园”,一个以“精致水乡白鹭天堂“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

  白鹭纷飞不仅引来了游客,也吸引了不少返乡创业的筑梦者。村里废弃的厂房改建成了创业园,已吸引杭州、福建等地的多家创业公司入驻。“滋农乡旅”团队的负责人章雷表示,他们要好好利用三林村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将这里打造成白鹭水乡,国际慢村,让游客亲近大自然,享受惬意的田园时光。

  “万鸟园位于三林村精致小村建设的核心地带,目前初具雏形,未来它将推动建设成果向经营成果转变,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表示,这是当地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 仲瑶卿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