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工业区“腾笼换鸟”——
旧貌换新颜 喜庆十九大
2017-10-18 17:33: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尤建明 见习记者 谢甜泉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见习记者 谢甜泉) “腾出土地添设公共设施”“建设生态型小微园”……10月13日上午8时30分,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一场特殊的党工委(扩大)会议在泰马鞋业有限公司召开。街道党员干部、辖区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就仰义如何“旧貌换新颜、喜迎十九大”献计献策。

仰义地处温州鹿城西郊,早年因制革而兴。洞桥、十里、前京3个制革基地让当地居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却也产生了重污染。饱受“脏、乱、差”之苦的仰义人紧抓绿色发展机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面淘汰制革企业,推进旧工业区改造和生态建设。

全面关停160多家制革企业,拆除违法建筑34.4万平方米,腾出建设用地557.4亩,规上工业总产值5年平均增长23.4%,一幢幢商住大楼拔地而起……“从制革基地到生态新街区,之前不敢想象家门口会有如此大的转变!”鹿城五金协会秘书长郭作仁是老工业区蝶变新生的见证者,原先他也经营一家皮革企业,改行商贸服务后,他成了绿色发展的实践者。与郭作仁一样,许多皮革企业主纷纷转型。

产业转型和环境提升的背后,有着党员干部和群众忙碌的身影。就在当天上午10时许,参加完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温州王方鞋材公司总经理陈品学立即组织厂内党员职工,围绕企业环保技术提升和节能减排展开讨论。而此前,该企业已投入280万元从废品整治、废水排放、设备布局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生态理念助其步入了规上发展道路。“以前上班担心影响健康,如今企业环保技术提升了,大伙儿安心做事,干劲更足了。”浙江任浪鞋材党员职工金玉柱笑称,参加治水、治气、垃圾处置等环保志愿活动,已成为他和工友们的“爱好”。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国家的发展也将迎来新机遇。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把制革基地建设成生态商住区和新型小微园。”仰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钷介绍,依托海塘与瓯江路西延线等项目建设,仰义旧工业区和城中村改造将全面提升鹿城西部城市品位。

编辑: 仲瑶卿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