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延续“生态补偿”理念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报名启动!

2017-09-15 18:10:14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去年十月,一场全省首次提出“碳补偿”概念的生态音乐节在天台后岸村的青山绿水间掀起了“生态+音乐”的亲子狂欢。

  如今,期待了整整一年的生态音乐节终于来啦!9月23日—24日,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将在杭州市余杭区径山微电影小镇拉开帷幕,百人亲子环保互动公开课、绿色音乐狂欢派对、经典怀旧露天电影、星空帐篷露营、千年运河生态行、亲手栽种果树……听说,绿水青山和音乐更配哦。

  美丽余杭生态径山

  “生态补偿”理念的深度延伸

  水乡余杭,河道交错,塘漾棋布。近年来,秉持着“两山”理念,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余杭区不断深化河长制,激发全民治水热情。随着年初“剿灭劣V类水”冲锋号的吹响,余杭更是发挥了民间智慧,破解了农村小微水体整治难题,将治水成果延伸至了河道末端的“毛细血管”中。绿水青山引凤栖,华侨城、中国美院、梦想小镇、艺尚小镇、梦栖小镇等各大项目及大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争相入驻,余杭找到了水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的有机契合点,提出“美丽余杭”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地走生态发展,让绿水青山真正焕发活力。

  水清岸绿梦想小镇

  而本届音乐节落地的余杭区径山镇,作为余杭首个无劣V类水的镇,又处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块,是余杭全域旅游发展的奇点,更是绿水青山“美丽余杭”的缩影。

  今年的音乐节将邀请全省100户环保小卫士家庭参与,在美丽余杭、生态径山开启动人的绿色音乐篇章。延续去年的“碳补偿”理念,“浙江环保小卫士”将揭晓首届生态音乐节碳补偿成果,并携手企业、绿色家庭发起新一轮“生态补偿”倡议,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民间大神”征集他们的“生态补偿金点子”。

  高校实验室“搬”到现场

  百人亲子环保互动公开课火热开讲

  本次生态音乐节,我们为远道而来的环保小卫士们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我们把最受欢迎的高校环保实验室“搬”到了音乐节现场。

  品牌活动“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将来到音乐节现场

  自2015年“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成立以来,每周一期的“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便成了名额期期被“秒杀”的品牌活动。选取省内知名高校为活动地点,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精品环保实验课程,新奇好玩的动手实验和通俗易懂的知识解读,“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为孩子们打开科技环保启蒙。

  本届音乐节上,我们将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五所高校的环境专业老师来到现场,共同为参与活动的环保小卫士家庭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亲子环保互动公开课。生活中不为人知的环保误区、常常被大家忽略的环保问题、空气污染及环境噪音现场实测,以及趣味亲子互动问答,我们为每一位参加课程的环保小卫士都准备了神秘礼物。

  大咖云集音乐狂欢

  原来生态环保也可以很摇滚

   首届生态音乐节狂欢派对HIGH翻全场

  音乐节自然少不了狂欢派对,演唱会听过不少,但你听过环保的“Freestyle”吗?本届音乐节狂欢派对上,曾参与过杭州G20 4U音乐节的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UFO乐队、杭城环保主题市歌《梦想天堂》的创作者应豪等众多大咖明星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生态+音乐”的视听盛宴,表演者将通过绿色生命、绿色传承、绿色希望三个篇章讲述浙江发展与生态环境的故事。听说,还有更多神秘嘉宾助力,平均年龄仅9岁的奶酪骑士乐队的“小鲜肉”们将为我们送上不一样的儿童嘻哈表演,他们可是迷笛音乐节、方格子音乐节的明星常客呢!派对期间还有游戏互动、问答抽奖、神秘好礼,是不是想想就很心动?

  即日起,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微信报名通道正式开启!还等什么,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报名参与吧!

  一、活动时间:9月23日—9月24日(两天一夜)

  二、活动地点:9月23日中午12:00在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前往余杭区径山微电影小镇活动场地。

  三、名额限制:全省100户环保小卫士家庭(两大一小,一个家庭最多三人参与)。

  四、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报名”页面中报名,并将活动报名页分享至朋友圈并截图发至“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后台换取门票识别码(一共100户家庭名额,先到先得哦!)报名成功后,将会有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确认活动细节。

  五、详情咨询:

  祝老师0571-85310331/13750859922

  小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大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

  六、备注:

  报名成功后,将有工作人员与您确定具体活动细节,并提供活动指南,请仔细核对并详细阅读活动指南。活动过程中,请务必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