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浙工大绿色环保协会“西湖垃圾不落地”活动圆满举行

2017-10-03 16:55:22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 许铭柯

  10月1日,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在西湖柳浪闻莺景区组织了“西湖垃圾不落地”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与环保小卫士们齐聚西子湖畔,一起为维护西湖景区的环境付出自己的努力。

  清晨6点,正是太阳刚出山的时候,空气中还残留着夜晚的一丝寒意,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西湖景区开展今天的活动了。上午9点,活动场地已经布置完成,环保小卫士们也陆续赶到。志愿者们分为大本营组和环湖组,分别负责在大本营附近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秩序和沿着湖畔向游客宣传环保概念、发放环保袋。

 
 

  活动开始,浙江环保小卫士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对一配队,志愿者们在环保小卫士手腕处系上了象征环保的绿色丝带。环保小卫士们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环保袋后,便沿着西子湖畔出发了。起初环保小卫士在路人面前有点害羞,但在家长及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鼓励下,他们渐渐地变得勇敢起来,愈发主动地向游客们宣传“垃圾不落地“环保理念。

 
 

  上午11点,分散开宣传环保理念的环保小卫士们陆续回到了大本营处,合影留念并与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吉祥物——豆豆跳了一曲《兔子舞》。随后,目送环保小卫士们离开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继续在大本营周边进行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

 

  本次“垃圾不落地”活动旨在向游客宣扬把垃圾带出西湖景区,在减少环卫工人压力的同时也使西湖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活动的出发点始于西湖景区但却不局限于景区,若是有一天连街道旁都不再需要垃圾桶,人人都可以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回社区集中处理,那么我们城市的每一处角落都会成为人人向往的风景名胜。

责任编辑: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