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高等农业教育声音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先行
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农业文化节暨第三届薯类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8-05-26 20:02: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第七届农业文化节暨第三届薯类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来自全省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1W9A1424.JPG_temp.bmp

来自全省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来到活动现场迎接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军担任本次启动仪式主持人。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兴泉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农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所长陆国权向环保小卫士们介绍了薯类科技文化节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中的重要意义;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为浙江农林大学成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正式授牌。

  据悉,自2012年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着眼于强化新形势下文化校园建设,立足于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以“传承农耕文化、做优特色文化”为目标,以“爱农、学农、为农”为主题,以“春耕仪式”和“秋收盛典”为两大主体,以“农业文化节”为统一平台,深入挖掘农业特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农业宣传、科普、体验和实践活动。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农业文化节成为学院现代农业人才培养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中的有效平台,并于2015年获批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1W9A1519.JPG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为浙江农林大学成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正式授牌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在致辞中提到,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浙江环保小卫士”走进自然、学会热爱脚下土地的精彩“课堂”之一,是“浙江环保小卫士”开展环境实践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未来将有更多的环保小卫士走进浙江农林大学,共同参与到农业文化传承与生态保护建设中。

  除此之外,高等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2012年,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与杭州萧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今天,该农业类企业负责人再次来到校园,向浙江农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奖学金8万元。

  随后,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缪鲁加、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胜伟、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永华、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陈朝晖共同上台,触按启动球,正式宣布第七届农业文化节暨第三届薯类科技文化节启动。

1W9A1701.JPG

与会嘉宾触按启动球,第七届农业文化节暨第三届薯类科技文化节启动

  启动仪式最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农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所长陆国权带领在场观众参观“大地薯香”薯类作物科技文化展和薯类作物研究所,上了一堂“健康从爱薯开始”生态公开课,让现场的大小“学生”们一起在知识学习与实践互动中了解薯类作物的神秘之处,收获斐然。


责任编辑: 朱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