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绿水青山假日小队 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

2017-08-16 09:45:34来源:杭州丁兰实验小学作者 熊妍钰

  2017年的夏天比往年更加的炎热,杭州丁兰实验小学新308班中队的“绿水青山垃圾分类”雏鹰宣传小队的小队员们也比以往更加的关注环保。暑假里,队员们在后珠社区的组织下参加了垃圾分类专题学习,并参观了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具备一定的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后,小队员们穿上自己参与设计的队服,带着专业制作的宣传单,以农港苑小区为试点,进入楼道逐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以楼道为单位展开评比,寻找垃圾分类做得比较出色的家庭为他们颁发奖状和锦旗,真正实现“垃圾要分类,人人要参与”。队员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浙江的环境保护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丁兰实验小学新308中队绿水青山雏鹰小队成员
 

  在妈妈们的协助下,队服完工了!瞧队员们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满的成就感呀!

要做好环保小卫士,没有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可是不行的!

这不,队员们在参加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为进入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做足准备。

  参观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队员们头顶是蓝天白云,脚底下土层1.5米深处是900万吨垃圾经过科学填埋之后建成面积为8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

  带着专业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单,队员们走进小区,挨家挨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检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小区里爷爷奶奶们告诉小队员们说:孩子们,你们这个活动很好的,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绿水青山的生活环境,就连习主席也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支持你们的活动,做好垃圾分类!

 队员们为在此次垃圾分类评比活动中的优秀家庭颁发流动红旗和奖状

  

 

  

 

责任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